信任還是不信任信任,是感情的基礎和動力。昨天,跟朋友在MSN上聊到『信任』的話題,這個討論延續到今天仍就影響我的心情。『你信任你的另一伴嗎??』朋友這麼問我。『我相信啊!!有什麼好不信任的??你幹嘛這麼問?』我回答的很理所當然。本來,感情當中『小型辦公室信任』就是基礎,也是感情的動力。這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我也是很相信我的男朋友,可是,我發現,因為我跟住在一起,朝夕相處,距離越是接近,確認我更加懷疑他背著我在外面亂來。』朋友有點氣餒的這麼說。『怎麼了??有發現什麼不對勁嗎??』我問她,辦公室出租也十分擔心她。她是個感情至上的女人,跟我一樣,可能我有工作、家人還有很多事情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但是她,只有她的男朋友,她沒有工作可以讓他煩心,家人也遠在國外,更沒有其他可以分散他對男朋友的注意力。我常常說他這樣不好,因為當你的生活重心宜蘭民宿只繞著一個人打轉的時候,這很恐怖。如果一天這個重心不見了呢??該怎麼辦??我常要他跟我去忙些別的,跳瑜珈、聽演講、看展覽等等的,但是他始終很難約的出來,因為她的理由總是:『我要看看我男友有沒有事情...』連回答都是很一貫的以男友為主。『他最九份民宿近常常躲起來講電話,其實,以往是因為他不想讓我聽他工作上事情,所以都到書房講,我也不以為意,可是有天我發現他講的眉開眼笑,心裡不禁懷疑他....』『這有什麼好懷疑的??講工作的事情也會很好笑啊!!』我還是希望她抱持著正面的思考。『可是,他都會租辦公室把手機裡的通話記錄和簡訊清空耶,這也正常嗎??他以前都不會,我拿手機看他也無所謂,但是現在就會認為我疑神疑鬼亂查他。』『這個....每個人習慣不一樣,習慣是會變的啊!!』『你都不查你家老大??』她忽然把球丟給我要我發球,害我愣一下。『兩個人在一辦公室出租起不就是要互相信任嗎??我相信他那又有什麼好查的??頂多看到發票上面的品名會多看一下,我不會查他的手機耶,查這個要幹嘛??只是一個record,又不是劈腿的證據...你想這麼多要幹嘛啦??』我還是無所謂的告訴她。『那如果他的發票讓你覺得就是有鬼呢??』買屋她硬要找碴。『重點是,你相信他了又會有什麼鬼??』我有點不耐煩。我只是針對他轉不過來的想法覺得很生氣,為什麼講都講不聽。『就是因為對方會仗著你信任他,仗著這樣的"信任"在外面為所欲為,回到家之後仍然做你稱職的另一伴,你甘願這樣被玩嗎租辦公室??』她丟出震撼彈。我忽然無言了....更覺得她這樣的問題我一點都不想要回答,更甚至會讓我有點惱羞成怒。不是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我有被揭倉疤,傷口又被撕開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很不好。信任,是感情的基礎和動力。朋友跟我說這樣講很像是自己的事情辦公室出租,是因為自己單方面的信任,所以相信對方,但是對方是不是把這樣的信任當成是一回事,那也是對方自己的想法,好像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講,讓我很鬱悶。我不是個耳根子軟的人,但是卻很容易被煽動、被說服.....難道,這又是我的問題了嗎??今天情緒買屋被影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r96zruh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