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古老的萬金教堂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萬金教堂 是我們到屏東 一定一定要來的 老爺 捨身陪我 都在放空 目的地到了 老爺才又回過神呢 這回 三天三夜的行程 說真的 我安排的真是好呢 都是我肖想很久的地點 這一次 關鍵字行銷難得來了 絕對不能錯過 不過 這個萬金教堂 還真的位於滿偏僻的呢 出門在外 靠一張嘴啦 問到 好心的伯母 這個彎那個轉 去到那裡再問人  不然很複雜ㄋㄟ 好在 進入村庄後 有指標 依著指標前往 看 節能燈具到了 迷人的萬金社區了 牆上的畫 好鮮明ㄛ 訴說著聖母出巡的盛況 第一次聽到 聖母嘛ㄟ出巡呢 我們苗栗像廟的天主堂 萬金聖母 有去過ㄛ 其實 我是媽祖掛的啦 但是 對於教堂有著崇拜的心 因為教堂的建築都很美呢 商務中心 至於基督教或是天主教  我還真搞不清楚呢 不過 相信任何一個宗教 都不會這麼小心眼計較啦 其實最小心眼的就是人 心肝最爛的也是人啦 這一天 逢假日 教堂顯得很熱鬧呢 剛好一對新人拍婚紗耶 感受一下喜氣吧 萬金開教始於公元一 酒店兼職八六一年, 由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從高雄前金步行往返傳教。 一八六三年建立第一座土塊聖堂,當年共領洗八十三人,是為首批教友。 一八六九年十月,良神父購置一片林地<今堂址> 並在十二月依西班牙古堡式建築鳩工建造,費時一年, 於一八七 禮服○年十二月八的舉行開堂大典, 並以『無染原罪聖母』為教堂主保, 為現今聖殿『慶堂』之由來。 唱詩歌的地方嗎?? 屏東熱情的陽光灑進來 暖暖的 溫溫的 萬金教堂 真美呢 十字架上的耶穌 天花板的壁畫以及連著壁畫外沿兩側的雕刻採用木頭製作。 底下這張大 禮服理石椅 好盛重 不能隨便亂坐喔 進入教堂或是廟宇 不懂就不要亂摸不要亂動 以下這些都是在二樓拍的ㄛ 閣樓往下拍教堂內部全景 看看就好 因為 我也不懂 目前的教堂建於公元1869年清同治九年, 斯時乃由中國大陸的師傅帶來屋頂大樑、磚頭等材料所竣工。 遊行用的聖母轎則由福建名彫刻家 婚禮佈置倦鐫刻, 美侖美奐,百餘年來均完整無缺。 這座古老的教堂最引人注目的是正面祭台(該部分完全以木頭精製) 無染原罪聖母態像(精緻的木雕刻) 哇 好美喔 很精緻 像芭比娃娃 可以這樣說嗎?  聖堂大鐘則遠自西班牙運來 此聖殿經國家評定為三級古蹟,因而吸引眾多非教友前來參觀, 但他 土地買賣們並不瞭解天主教,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設計理念, 傳達參訪者對天主教的認識與參觀時的基本尊重。 (例如:天主教是崇拜聖母,基督教崇拜耶穌)。 一八七四年,清廷船政大臣沈葆禎奉命巡視南部開山工程, 途經萬金莊,目睹莊嚴宏偉聖母大堂座落在安和靜諡的農村, 神父中國化,教友和樂團結,認為教會可以敦風礪俗,又可 宜蘭民宿做撫番工作。 消弭種族歧見,於是奏請皇上支援傳教工作。 同治皇帝乃特親賜『奉旨』照淮及『天主堂』聖石, 於一八七五年鑲在聖堂正面山方,自此官兵路過必下馬行禮。 1999年6月9日萬金聖母聖殿全面大整修以及庭園整理, 地面鋪設紅磚塊配合聖堂原始風格, 視線清楚聖堂牆壁抹上白色石灰, 一進入萬金村就可看到一座雄壯威武白色的天?裝潢D教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r96zruh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